當地時間2014年12月16日,澳大利亞悉尼,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夫婦前往馬丁廣場親自獻花,悼念悉尼咖啡館人質劫持事件死難者。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23日稱,自從上星期發生悉尼咖啡館槍手挾持人質事件後,該國受到恐怖攻擊威脅的機率增大。
  阿博特說,國家安全委員會23日舉行了會議,討論挾持人質事件後的局勢發展。
  但是他強調說,該國的恐怖威脅水平將維持在“高”的級別,而不會上升到“極其危險”的級別。
  早些時候,澳大利亞為兩名在16小時的人質挾持事件中被槍手殺害的人士舉行了葬禮。
  阿博特在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上說,來自情報機構的消息說,那些被認為是恐怖分子同情者之間的網絡交流越來越多。
  他說:“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和在哪裡將會再次發生恐怖襲擊,但是我們知道,有那麼一些人,他們具備發起進一步攻擊的動機和能力。”
  儘管阿博特聲明,恐怖威脅的級別將保持在“高”級別,不會升高。但他說:“我提醒人們註意一個事實,那就是恐怖威脅仍然很大,在高級別威脅的水平上,很可能再次發生攻擊,所以大家應該提高警惕。”
  今年9月,澳大利亞當局提高了該國的恐怖威脅警戒級別,把它定為“高”級,僅次於“極其危險”的級別。
  當時一些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北部參加“伊斯蘭國”(IS)聖戰的澳大利亞公民回國後,在互聯網上發佈了許多支持聖戰的言論。
  為了抗擊國內積極支持恐怖行動的聖戰分子,澳大利亞當局在9月份把恐怖威脅的級別提高到四個級別中的第二個級別。
  但是有批評者說,澳大利亞參加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導致了國內遭受恐怖威脅機會的增加。
  澳大利亞當局目前還沒有把悉尼咖啡館人質挾持事件定性為恐怖攻擊事件。  (原標題:澳大利亞總理稱該國遭到恐怖襲擊威脅增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