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兩國當地時間23日在華盛頓舉行第46次安保協議會(SCM),圖為韓國防長韓民求與美國防長哈格爾。(韓聯社)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韓美兩國當地時間23日在華盛頓舉行第46次安保協議會(SCM)後發表了聯合聲明,敦促朝鮮承認朝鮮半島西海“北方界線”的實質性價值,遵守這一界線。
  據報道,韓國防長韓民求與美國防長哈格爾當天在聯合聲明中表示,為了應對朝鮮在朝鮮半島西海“北方界線”一帶進行“挑釁”,韓美將持續進行聯合軍演,加強聯合作戰能力。
  報道稱,韓美防長共同認為,在過去60多年期間,“北方界線”分割了韓朝間的軍力,成為預防軍事緊張的有效手段。
  據悉,韓美防長還對朝鮮進行了強烈譴責,認為最近其發射彈道導彈是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並對朝鮮今年3月宣佈有可能進行“新型核試驗”一事表示憂慮。
  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韓國在“西海五島”與朝鮮西部海岸之間單方面劃定“北方界線”,但朝鮮不予承認。  (原標題:韓美防長促朝遵守“北方界線” 將繼續進行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