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李媛)昨日,市場調研公司尼爾森發佈的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顯示,自2013年第四季度以來,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三個季度保持在111點的歷史高點。
  “這意味著隨著中國消費者可支配收入不斷提升,人均消費在持續增長,這將有助於進一步推動中國從投資、出口導向型向消費主導型轉變的經濟增長方式的轉型”,尼爾森中國區總經理董沛德表示。
  據悉,在消費者信心指數高位穩定的同時,消費者的消費意願在剛剛過去的二季度也有增長。數據顯示,2014年二季度,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意願較前一季度高出兩個百分點,達到46%,同時,對個人財務方面的信心環比增長一個百分點,達到70%。
  消費者信心指數是以100為基準,100點以上呈樂觀狀態,反之亦然。從城市級別來看,三線城市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領跑全國,一二線城市有所下降。  (原標題:中國消費者樂觀信心持續三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