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圖/宋韌本報里約專電(特派記者 寧莎鷗)一個是巴西的“貝利接班人”,一個是阿根廷的“馬拉多納繼承者”,又同是巴薩王牌、同進4球領跑射手榜。在C羅不給力的背景下,內馬爾和梅西的競爭成為了世界杯的“主菜”。或許,在俱樂部,在國家隊,兩人的爭雄才剛剛開始。上海話用“別苗頭”來指相互之間的競爭,內馬爾與梅西之間,無疑將上演一場“別苗頭”的好戲。
  競爭:你能做到的 我也能做到
  本屆世界杯在巴西舉行,內馬爾攜東道主之利,早早地就被認為是金靴獎和金球獎的有力競爭者,大有“天下莫能當”之勢,外界都在炒作巴西世界杯會是內馬爾的“封神”之戰。
  內馬爾也的確給力,首場比賽便打入兩球,助巴西3比1力克克羅地亞,若非隊友馬塞洛不解人意,打進一記烏龍球,這世界杯首球就在內馬爾的名下。內馬爾隨後再接再厲,在對喀麥隆的對陣中連下兩城。小組賽戰罷,內馬爾已把數據刷到了4個進球,領跑射手榜。
  要知道,在巴塞羅那,梅西是當之無愧的王者,內馬爾雖然今年新加盟,屬於過江猛龍,但目前為止,在俱樂部還得為梅西打下手。小弟這麼牛,老大又怎麼能讓他專美。
  於是小組賽第三輪,面對一團和氣的尼日利亞,梅西也刷了把數據。開場三分鐘就補射空門中的,也創造了自己的最快進球紀錄,接著又打進了一粒技驚四座的直接任意球。你進4球,我也進4球,隨後梅西被換下場,也不搶跑。誰進得多,咱們下場比賽再見分曉。
  榮譽:梅西領跑 內馬爾尚需努力
  其實,從內馬爾崛起之時,媒體就沒放過他跟梅西的比較。誰叫兩人分別代表巴西和阿根廷呢?貝利和馬拉多納誰更偉大的話題,爭到世界末日也沒個定論,梅西等了太久,巴西好不容易出了個內馬爾,那還不跟你比個夠。
  不過在現階段,內馬爾還無法跟梅西相比。梅西在西甲巴薩打拼很多年,數據刷了、獎盃有了,已經跟C羅並稱當世兩大絕頂高手了。內馬爾雖然成名已久,但本賽季之前一直閃耀在巴西聯賽,游離於主流關註之外。
  梅西今年27歲,榮譽簿上已經是獎盃等身了,他已經刷了4個世界足球先生(即金球獎),三個歐洲冠軍杯獎盃;其他聯賽獎盃杯賽獎盃無數。而內馬爾呢,現在還是零。而且目前兩人效力於同一支球隊,內馬爾拿到的獎盃梅西也會拿到,梅西將永遠比內馬爾多。
  不過,梅西被人詬病的一點就是國家隊榮譽付之闕如。如果內馬爾能率領球隊在巴西登頂,俱樂部榮譽的差距都是浮雲,一個世界杯冠軍獎盃瞬間就能把他拉到跟梅西相提並論的高度。
  比拼:梅西綜合素質高內馬爾須提高
  兩人的直接對話不多,當年在世俱杯上,梅西率領的巴薩就以4比0戰勝了內馬爾率領的桑托斯隊。但那是兩支球隊之間的比拼,很難說內馬爾和梅西誰更強。
  現階段來看,兩人的技術特點比較相似,都走小快靈路線,以盤帶過人見長。梅西的快速觸球、小範圍擺脫堪稱一絕,而內馬爾的魔幻腳法也不遑多讓。
  在傳球方面,梅西除了個人突擊決定比賽,也經常在場上送出絕妙直塞等助攻。內馬爾加盟巴薩後,雖然也有突破後送出助攻的表演,但從視野、對比賽的閱讀能力來看,梅西的傳奇怕是要稍勝一籌。
  內馬爾更需趕上的是對抗能力。兩人都不強壯,但梅西已經在歐洲的巨人叢中證明瞭自己:雖然我矮,但我重心穩。內馬爾很多情況下都靠腳法,避免身體接觸,巨人叢中過的本事可能還要找梅西討教討教。
  好消息是,梅西已經27歲了,而內馬爾才22歲,未來有著不可限量的發展。套用一句話:“也許天空才是他的極限。”  (原標題:暗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