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6月17日電(記者邱晨輝)今天,中國青年政治學院2014年畢業典禮在學校中心花園舉行。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院長秦宜智為畢業生頒授學位,並勉勵同學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勤學、修德、明辨、篤實”重要要求,在勤學中夯實知識根基,在修德中提升個人素養,在明辨中找準奮斗方向,在篤實中創造青春業績。
  秦宜智指出,今年五四青年節,習近平總書記到北京大學考察,與師生代表座談併發表了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用“人生的扣子從一開始就要扣好”的生動比喻,深刻闡明瞭青年時期樹立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大意義,並對廣大青年提出了“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的重要要求。希望大家時刻牢記習總書記的囑托,努力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自覺踐行者和積極倡導者。
  秦宜智向同學們提出四點希望。一要在勤學中夯實知識根基。學生時代的句號,並不意味著學習生涯的結束。步入社會,就是步入新的實踐大課堂,需要同學們更加自律、自主地去探索、去領悟、去學習,既要讀好有字之書,又要讀好無字之書,讓人生年輪的增長始終伴隨人生智識的增加。二要在修德中提升個人素養。一個人的“才”只有與“德”相匹配,才能真正成為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棟梁之才。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常懷善念、常行善舉,知行合一、善做善成,切實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為國家和民族的發展增添崇德向善的青春正能量。三要在明辨中找準奮斗方向。要把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始終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信念,對黨領導的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有信心,對社會發展進步懷有責任感,對公眾、對他人、對自己抱有積極的態度,堅定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人生理想,堅守今天出發時的志向與信仰,向著自己的理想努力。四要在篤實中創造青春業績。距離“兩個一百年”的目標越接近,就越需要大家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付出腳踏實地的努力,進行持之以恆地奮鬥。成功只能靠一點一滴去積累,一步一個腳印去奮鬥。無論身處什麼崗位、從事哪樣工作,都要扎扎實實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在堅持不懈地實幹苦幹中,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
  秦宜智把宋代張載“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句話送給大家,祝福畢業生們一帆風順。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是團中央直屬的唯一一所高校,由教育部和團中央共建。多年來,學校不斷創新教學實踐、提升辦學品質,為黨和國家、共青團事業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  (原標題:在勤學中夯實知識根基 在修德中提升個人素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