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一年一度的天琴座流星雨即將光臨地球。4月23日凌晨2時左右,該流星雨將有望達到極大,感興趣的公眾可在22日晚至23日晨進行觀測。
  每年4月中下旬,這一星座的流星雨將在蒼穹“粉墨登場”。與傳統三大流星雨相比,天琴座流星雨的流量不算大,但亮流星多,且多火流星。
  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介紹,天琴座流星雨活躍期是每年4月16日至25日,每小時最大天頂流星數可達20顆。4月23日2時左右,今年天琴座流星雨有望達到極大,每小時天頂流量估計在18顆左右。有興趣的公眾可在22日22時至23日3時之間對其進行觀測。
  史志成表示,稍微遺憾的是,該流星雨今年極大期正好為農曆三月二十四,當天的下弦月對觀測會有些許影響,但如果天氣晴朗,還是建議有興趣的天文愛好者觀看。
  據瞭解,由於目前人類還不能精確計算流星雨母體彗星塵粒的分佈結構,因而不能像預報日食、月食那樣,對流星雨的發生和規模作出準確預報。因而,公眾在觀測時應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原標題:天琴座流星雨22日光臨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