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27日訊 臺灣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吳長新27日在重慶演講,傳播臺灣“養生樂活”理念。他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兩岸中醫從業者能共同攜手弘揚博大精深的中醫文化。
  吳長新當日向數百位重慶民眾傳授“養生拍打功”。他說,養生拍打功雖然是被他創作成書,但其原理源自祖先留下的中醫針灸經絡文化。中醫有“通則不痛,痛則不通”的說法,他認為通過對身體的拍打,就能解決諸多病痛。
  吳長新說,養生就是預防和保健,健康長壽是人類共同的關註。無論大陸還是臺灣,歷經歲月洗禮的中華養生文化,一直都被人們奉為瑰寶。他此次到重慶交流養生文化,是希望人們能重視日常身心保養,更多地接納中醫文化。他說:“大陸有13億人,如果人人都註重養生,慢性病就會越來越少,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也會緩解。”
  吳長新祖籍湖南長沙,研究傳統醫學40餘年,是“臺灣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發起人”,一直致力於推廣傳統中醫療法,被譽為中醫養生走向世界的推動者。
  吳長新稱,傳統中醫學經過漫長的歷史積澱,是一座巨大的醫葯文化寶藏。遺憾的是,中醫療法標準體系的缺失一直制約著行業發展。大陸是中醫文化的根源,他希望兩岸中醫從業者能夠聯手制定統一的中醫療法標準,如基本的中醫療法理論、基本手法、最適宜的力度等。他本人目前正在組織臺灣從業者開展相關工作。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臺灣專家在渝傳播養生理念冀兩岸攜手弘揚中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