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12月30日電 港式飲茶(記者 龍劍武)法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之一橙子(Orange)公司30日宣佈,將就美國國家安全局對該企業客戶數據實施的非法監聽活動提起民事訴訟。
  日前,德國媒體披露了美國中情局前特工斯諾登提供的秘密文件。這些材料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於2013年2月非法入侵了包括橙子公司在內的16家企業的信息通訊網絡。橙子公司負責管理的一條海底光纜為法國、北非和亞洲之借錢間的電話和互聯網業務提供數據傳輸服務。
  法國新聞網站Mediapart根據這些文件報道稱,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一個黑客小組在這一信息通訊網絡中植入了電住商不動產腦病毒以監控客戶數據,其中包括電話通話時間、地點和人物等隱私信息。
  橙子公司就此發表的聲明宣佈將在數日內提起民事訴訟,並表示該公usb司以前從來沒有遭到過此類攻擊,而且對此毫不知情,與這種行為也毫無牽連。如果其光纜傳輸的數據被非法攔截的話,公司將保留採取一切法律手段的權利。
  據悉,斯諾登陸續曝光的內幕揭示了美國“棱鏡計劃”的規模。該項目授權美國情報部門針對數個歐洲國家、歐盟機構甚至聯合國展開非法監聽。(完設計裝潢)  (原標題:法國最大電信運營商將對美國監控提民事訴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