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動物園公交樞紐的一卡通退卡點,退卡系統傢俱窗口由原來的1個增至2個。在退卡窗口旁,還設置了服務咨詢台。新京報記者 黃月 攝
  新京報訊 (記者胡涵 楊鋒)針對“一卡通退卡難”情況,近日,記者回訪退卡網點發現,部分人流量大的退卡點增開了退卡窗口,排隊時間減少。而此前“名有巢氏房屋存實亡”的22個退卡點中,目前有8個網點證實重啟退卡業務,剩餘14個網點的工作人員則表示“不能退”。
  對此,昨日,一卡通公司解釋稱,正在對網點佈局進行優化調整,部分網點地址有住商不動產所變更,尚未來得及在官網公示。根據一卡通公司出示的最新退卡點信息顯示,調整後,退卡網點由原來的69個變為64個。
  針對此前一卡通辦公室出租公司“年底前退卡點增至100個”的承諾,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公司市場部已制定方案,聯繫合作機構進行退卡點的建設,年底前將新增至少40個退卡網點,主要分佈在郵儲銀行和地鐵線路上。目前新網點建設已進入設備調試階段,年底前將公佈最新信息。
  22個“名存支票貼現實亡”網點重啟8個
  今年10月,本報針對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退卡難問題進行連續報道。當時,一卡通退卡全市只有69個網點可辦理,其中“壞卡”退卡僅12個網點能辦。而在這69個網點中,記者走訪發現,至少22個“名存實亡”,無法辦理退卡業務,占網點總數的近三成。
  12月25日,記者通過電話回訪這22個退卡網點,有8個退卡點工作人員表示已重啟退卡業務,另外14個網點的工作人員則稱無法辦理。
  一卡通公司稱其餘網點地址變更
  對此,昨日,一卡通公司回應稱,10月份媒體報道後,一卡通公司召集合作機構的負責人,商量網點重啟和重新佈局的問題。兩個月里,合作機構如農業銀行和郵儲銀行根據人流量、網點的實際情況進行了相應調整,有些退卡點由於所在銀行網點已經撤銷,故移至別處。同時,一些沒有條件,比如人手不夠或“一個月都沒人退”的退卡點被調整到人流量更大的地方去。
  一卡通出示的最新退卡點信息顯示,退卡點經過調整,目前共64個網點可以辦理退卡業務。其中,除公交和地鐵站的退卡點外,各銀行和長途客運站的退卡點很多都已經變更。
  目前,中信銀行網點有一處變更,魏公村支行因銀行網點撤銷,現在退卡點已變更為朝陽支行。而9個農業銀行的退卡網點全部更換為新的網點。郵儲銀行的退卡網點原本為8個,調整後變成5個,其中北京西站、北京站和密雲新中街支行的退卡點被保留。
  此外,駿馬順義客運站和八王墳長途客運站的退卡網點被取消。
  被問及一卡通官網上顯示的退卡網點為何仍為原來的69個,一卡通公司表示,官網數據未及時更新,原因在於“公司與各合作機構間的信息溝通工作疏漏,對此深表歉意”。
  其負責人稱,目前一卡通公司正在對各合作機構的一卡通退卡網點信息進行核實,核實後將在官方網站上進行更新。
  郵儲銀行和地鐵線路將新增退卡點
  一卡通公司同時表示,已對動物園公交樞紐和東大橋等人流量大的退卡網點進行調整,內容包括新增退卡窗口,設置引導咨詢台,告知市民附近的退卡點以避免“擁堵”等。
  此前,一卡通公司曾向媒體承諾,年底前將退卡點新增至100個。
  昨日,一卡通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10月底承諾之後,公司市場部緊急制定方案,聯繫合作機構進行退卡點的建設。12月底前,將新增至少40個退卡點,屆時北京市的退卡點將增至120個左右。“目前新網點建設已進入設備調試階段。”
  據瞭解,這些退卡點將主要分佈在城區的郵儲銀行和地鐵線路上,機場也將會新增退卡點。
  針對此前被市民質疑的好壞卡認定標準問題,該負責人表示,公司已制定出相對明晰完整的壞卡認定標準和退卡流程圖,目前正在核實,即將進入批量打印環節,將來會在各退卡點進行張貼,避免“好壞卡認定標準不一”。
  ■ 探訪
  動物園網點增一退卡窗口
  昨日,動物園公交樞紐一卡通退卡網點,兩個窗口由此前一個充值、一個退卡改成了“退卡點A”和“退卡點B”,充值窗口則轉移至了公交樞紐站東側。
  在退卡窗口外,還新設有一張桌子,貼著一張A4紙,上面印有“一卡通咨詢點”字樣。一名穿紅色羽絨服的工作人員稱,咨詢台是11月8日設立的,而新增的退卡窗口是本月初開放的。
  早上10時,兩個退卡窗口外,分別排著17人和14人。記者排在14人的隊伍後面,等候27分鐘後,輪到記者辦理退卡。經過驗視、查費、開票等手續,退卡點工作人員退回卡中全部餘額及20元押金。排隊至完成退卡前後共約30分鐘。
  此前,今年10月16日,記者在該退卡點探訪時,70餘人在一個窗口排隊,退一張卡需等待一小時左右。
  與動物園退卡點類似,昨日下午,在東大橋退卡點,原本僅有1個窗口寫著“退卡”字樣,如今已有兩個窗口可以辦理退卡業務。退卡窗口前無人排隊等待,記者不到1分鐘辦理完成了退卡手續。在30分鐘的時間里,陸續有9名市民前來辦理退卡,最多時僅排了4個人。
  “這裡露天,冬天來退卡的人一般都不多。”東大橋一名退卡工作人員說。
  ■ 鏈接
  被撤銷的退卡點
  1 中信銀行-魏公村支行網點
  2 農業銀行-北京大峪支行網點
  3 農業銀行-開發區支行天寶南路分理處網點
  4 農業銀行-順義支行營業室網點
  5 農業銀行-順義支行國門分理處網點
  6 農業銀行-懷柔支行營業室網點
  7 農業銀行-密雲支行營業室網點
  8 農業銀行-房山支行營業室網點
  9 農業銀行-平谷支行營業室網點
  10 農業銀行-延慶支行營業室網點
  11 郵政儲蓄-懷柔區郵政局北大街郵政支局網點
  12 郵政儲蓄-平谷區郵政局文化街郵政所網點
  13 郵政儲蓄-延慶東外大街郵局網點
  14 郵政儲蓄-門頭溝區大峪郵局網點
  15 郵政儲蓄-房山區郵政局良鄉西路郵政支局網點
  16 長途客運站-八王墳網點
  17 公交長途-順義客運局網點
  新增退卡點名單
  退卡點 地址
  中信銀行朝陽支行 朝陽區農展館南里12號
  農業銀行通州區支行 通州區八里橋南街
  1號院9號樓
  農業銀行順義區 順義區張鎮大街1號
  張鎮支行
  農業銀行平谷區 平谷區興谷路20號
  開發區分理處
  農業銀行 昌平區城南街道
  昌平區科技園區支行 百浮泉路10號2號樓
  農業銀行房山區良鄉支行 房山區良鄉中路28號
  農業銀行懷柔區湖光分理處 懷柔區青春路甲54號
  農業銀行 延慶縣東外大街101號
  延慶縣東外大街分理處
  農業銀行 密雲縣陽光街697-5
  密雲縣陽光街支行
  農業銀行大興區 大興區興華大街
  興華大街支行 (中段)27號
  郵政儲蓄銀行昌平南口支行 南口鎮新興路20號
  郵政儲蓄銀行 門頭溝區
  門頭溝王平村支行 王平鎮東王平村  (原標題:一卡通退卡 部分網點撤銷或移至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