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市救助管理站社工及南林大志願者向市民詳細介紹宣傳救助政策法規。
  又屆寒冬,最近不少市民發現有些人露宿街頭,他們中不少人是生活遇到麻煩暫時回不了家的困境人員。昨天起,南京市救助站發佈《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籲請市民讀者遇到上述人員後,及時與救助站聯繫,幫助困境人員接受幫扶。
  市救助站年輕社工小何告訴記者,每年一度的街頭搜救又開始了,一直到春節前結束。今年站里聯手南京林業大學人文院的青年志願者一起上街,向市民游客宣傳救助工作。“上個周末我們在南京南站幫一位外地來寧走失的老人與家人取得了聯繫,現在他已經回家了。”據大學生志願者介紹,每個周末,由市救助管理站的專業社工帶隊,每隊有20名志願者參加,他們攜帶厚外套及麵包、熱水等禦寒物資上街尋找流浪乞討人員。“中央門汽車站、南京火車站等人流密集區,還有新街口廣場、玄武湖公園等市民休閑場所,是我們每天巡迴的必經之地。”小何介紹,路遇街頭流浪乞討人員後,他們會勸導其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向有困難但不願意接受救助的人員發放食品和禦寒衣物。市救助站還印發了一批國家的救助政策,向服務對象宣傳“自願救助,無償救助”的內容,同時也呼籲市民讀者見到街頭有困境人員,及時與他們聯繫。
  揚子晚報記者 董婉愉 文/攝  (原標題:看到流浪人員 請及時聯繫救助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