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報道稱,美國一名85歲的老人上月赴朝鮮平壤旅游時遇到麻煩:就在返回美國之前,他被朝鮮方面“無故拘捕”,目前音訊全無。消息人士透露,這名老人曾參加過朝鮮戰爭,被捕一事似乎和他的老兵身份有關。
  經證實,被拘捕的這名美國公民名叫梅里爾·紐曼。出於對朝鮮文化的濃厚興趣,上月他和同伴通過旅行社赴朝旅游。10月26日,就在返程飛機起飛前5分鐘,朝鮮方面將他帶走。然而在事後,朝鮮當局並未公開宣佈“拘捕美國公民”。
  同紐曼共赴朝鮮的旅伴鮑勃·哈姆德拉20日發佈聲明,稱朝鮮方面對紐曼的拘捕是一個“糟糕的誤會”,他呼籲朝鮮方面儘快將其釋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就在紐曼準備離開朝鮮的前一天,他和導游見了“一兩名朝鮮官員”。在這次會面中,紐曼曾透露了自己參加過朝鮮戰爭的經歷。家人認為,紐曼被捕可能跟這次談話有關。
  路透社21日稱,美國方面目前正試圖通過瑞典駐朝鮮的外交官員就此事進行間接協商,但目前尚無明顯進展。
  (原標題:美媒:朝鮮拘捕一名美國老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