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粵港澳三地聯合赴歐洲推介投資巴里島環境 澳門貿促局鼓勵歐洲企業來澳及珠三角投資
  國際支票借款在線報道(記者 徐艷清):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14日晚間發佈消息稱,為推進粵、港、澳三地與歐洲國家的經貿交流和合作,粵港澳三地日前聯合赴歐洲推介投資環境,澳門貿促局藉此鼓勵歐洲企業來澳及珠三角投資。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東省對外貿易經濟合作廳及香港投資推廣署日前在德國柏林希爾頓酒店聯合主辦了“2013粵港澳投資環境推介會”。其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和廣東省對外貿易經濟室內設計合作廳分別在瑞士蘇黎世萬麗酒店及英國倫敦帕丁頓希爾頓酒店共同主辦了兩場“2013 粵澳投資環境推介會”。
  三場推介會上,澳門貿促局鼓勵歐洲的企業多來澳門考察投資環境,充分利用澳門作為經貿平臺,到廣東省珠三角地區投資,並以澳門作為發網站優化展葡語系國家市場的平臺。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陳敬紅在瑞士站推介會上發言指出,長期以來,澳門與瑞士一直保持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2013年首3季兩地貿易額約6.1億美元,同比上升21%;澳門主要從瑞士進口的產品包括鐘錶、珠寶、護膚品及藥品等。澳門與瑞士於2005年簽署雙邊航空協定,進一步推動了兩地在經貿、旅游及航運西服等多方面的交流。
  在英國站推介會上,陳敬紅介紹了澳門與英國的經濟情況。近年,兩地在貿易、電訊、國際金融、教育和房地產等多個領域一直保持著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2013年首3季,兩地貿易額已超過1.7億美元,同比上升21%。英國的金融和服務業發達,澳門可以為英國產品和專業服務等提供拓展業務的空間,同時,澳門亦可以作為英國企業和投資者開拓中國內地市場的經貿窗口。
  德國站推介會是繼2012年由粵、港、澳三地政府經貿部門與韓國共同主辦推介會後,再次在海外聯合推介三地投資環境及最新經濟發展。會上,澳門貿促局投資者服務廳高級經理吳旭輝發言指出,近年,德國與澳門兩地在商貿、旅游及會展方面合作緊密,2013年首3季兩地貿易額達1.8億美元,同比上升12.5%。近年,澳門與德國兩地經貿活動不斷深化,貿促局曾多次參與及組織代表團到德國考察當地會展業發展,同時亦有德國的會展企業進駐澳門。
  推介會嘉賓主要來自當地政商界人士,三場推介會一共超過600名嘉賓出席。三場推介會的洽談環節上,澳門貿促局代表收到多宗有關澳門投資環境的查詢,涉及行業包括:貿易、機電、旅游、資訊科技、教育、專業顧問服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