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央視2014年春晚節目一審在央視舉行。據央視公開消息,此次參加審查的節目共有28個,其中包括歌舞、魔術、雜技、語言和創意等諸多節目類型;最受關註的語言類節目有4個。對於此次審查,央視的保密措施更加到位和嚴密,節目內容與審查結果都不對外透露。昨日,馬年春晚總導演馮小剛做客微訪談。訪談中,馮小剛不改幽默本色,金句頻現,同時放話馬年春晚打算“娛樂大眾”,要“既親切又有場面辦公室出租”,但拒絕高端大氣上檔次,要走“低調平實有內涵”的路線。此外,他還笑侃希望周星馳接棒明年的導演工作。
  28個節目送審 4個語言節目歌系統家具曲比重大
  據悉,此次審看節目是央視導演組、策劃組和顧問組成員,其中包括央視春晚的總導演馮系統家具小剛、副總導演及語言節目總監趙本山、副總導演及舞蹈總監沈晨、副總導演及音樂總監趙麟,央視內部全部執行團隊,春晚顧問閻肅和策劃張和平等。
  據悉,報送此輪審看的共有28個節目,其中歌舞類節目19個,語言類節目4個,雜技、魔術、創意關鍵字類節目5個,採用錄音棚審聽、視頻審看和現場表演等多種方式進行集中審看。馮小剛擔任馬年春晚總導演時曾表示,希望春晚語言類節目能夠針砭時弊,而非一些不痛不癢的作品。昨日一審的節目中,馮鞏的原創相聲劇就是調侃當下的“送禮歪風”。曹雲金和劉雲天此次衝擊春晚的相聲則聚焦民生話題,去年春晚上“貼小廣告”的開心麻花演員王寧、常遠、艾倫此次則延續了三人合作的形式。據知情人透露,此次參審的4個語言類節目中,馮鞏的作品是“笑果”最好的。
  據瞭解,本次審看的只是少部分節目,還有許多節目將陸續審看,因此本次審看結京站美食果將不對外公佈,目前還無法確定到底會有哪些作品最終能登上春晚舞臺。
  “對春晚的改造,能有20%就不錯了”
  自2014年央視春晚團隊組建以來,關於春晚細節的爆料就沒停過。現在距離春晚還有不到100天的時間,各種傳聞更是愈演愈烈,而馬年央視春晚總導演馮小剛對此均未作出正面回應。昨日下午,馮小剛與網友互動,就馬年央視春晚話題首次答疑。
  首次執導央視春晚,馮小剛坦言遇到的困難也有很多。網友問他如何定義今年的春晚?馮小剛回答:“我借用李雪健老師對春晚的總結,前十五年是‘親切’,後十五年是‘場面’,我們希望本屆春晚既親切又有場面。”而說到春晚節目的挑選標準,他則總結了6個字:好聽、好看、好玩。第一次執導大型晚會如何烹制這道年夜大餐?馮小剛稱自己就是一個做家常菜的廚子,“這次到宮廷菜的廚房裡做飯,油鹽醬醋佐料在哪擱著我都不知道。”不過,馮小剛毫不諱言春晚對自己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對春晚創作慣性的改造,能有百分之二十就很不錯了。但春晚創作的慣性對我的改造是百分之百的。”對於今年春晚的整體風格,有網友提問:“馮導是打算迎合大眾呢,還是引導大眾?”馮小剛說:“打算娛樂大眾。”
  “90後看春晚,最大的樂趣是吐槽”
  近年來觀眾在除夕夜的收視選擇更加多元化,看春晚已不是唯一的選擇,有網友問有啥辦法能讓觀眾不轉檯呢?馮小剛開玩笑:“回頭下一文兒,讓所有頻道都播春晚,你換哪個頻道都是看春晚。”對於主持人的人選網友也十分關心,馮小剛認為,“在春晚上主持人如果不夠詼諧幽默,那是業務能力問題。如果說錯了話那是政治問題。”對於網友拋出的“馮導說要由著性子辦春晚”的說法,馮小剛當即否認:“我從沒說過那樣的話,我還沒傻到那種程度。”
  在推新人方面,馮小剛說今年依然會,同時也會努力尋找一些民間藝人登上春晚的舞臺。不過在回答是否會多一點90後觀眾喜歡的節目,馮小剛卻開玩笑說,“90後看春晚最大的樂趣是吐槽,如果我把春晚弄得特別好看,那不是剝奪了你們吐槽的快感嗎?”有人建議馮小剛搬演一段電影片段作為開場,比如周星馳的《功夫》,馮導馬上順水推舟,“我建議明年央視邀請周星馳來導春晚,這個創意就留給他吧。”成都晚報記者 何佳穗  (原標題:明年請周星馳來導春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ccfppefj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